top of page
Search
  • werocker

盧欣民與暗房樂團

盧欣民,一直以來在國內樂手圈、獨立音樂圈裡常聽見的名字,早期以彈奏Bass為主——從獨立音樂的pub,到小巨蛋演唱會、國家音樂廳,甚至是日本天皇祭典「神武祭」、美國紐約大都會球場和Union Square⋯⋯都有他演出的身影,更是金曲歌王王宏恩、音樂創作才女阮丹青、岑寧兒⋯⋯等藝人、歌手長期以來的合作夥伴。


製作的客語專輯《桐花放客》入圍第28屆金曲獎最佳年度專輯獎、最佳樂團獎、最佳客語專輯獎,《暢到不知人》也入圍第4屆金音創作獎最佳專輯獎;而2017年天主教會委託製作的《山中的上帝》榮獲第28屆傳統藝術金曲獎宗教專輯獎。


而在鎂光燈與獎項的肯定背後,盧欣民本身也是一名詞曲創作者——這是許多人都不知道的身份;而走向台前將自己生命利成所譜成的創作,大聲地以獨特低沈而柔軟的嗓音將這浸淫在幾十年光陰中的字句、那彷彿過了千百年的歷練細細地向這個世界道來,是他一直以來的夢想。 一別於眾人所熟悉的吉他彈唱,盧欣民拿起了他的Bass,時而細緻時而粗獷、時而柔軟時而歇斯底里嘶吼吶喊地彈唱著,那沈穩又堅定的Bass就好比生命的基石,一層又一層地堆疊、一步又一步顢頇卻堅定地前進。


如同經營好有感覺音樂的理念:「以每個人都為主體的身分,分享其所擁有的能力與資源,並互相連結、溝通, 產生最好的震動頻率⋯⋯不分大小、沒有分別,致力發現彼此同心圓的交集並且持續擴大,期待產生互助、互利,並且走向更高的集體意識來創造每個人的自我價值,活出自我的核心意義,每分每秒都對自己的存在『好有感覺』.

(資料出自 https://goo.gl/ExtFuT )

 

「暗房」專輯第一支Mv「出走」


「 出走 」是盧欣民「 暗房 」專輯第一支MV。

整首歌曲在緩慢而寧靜的步調進行,簡單而重覆的旋律在透露內在心聲的歌詞裏翻騰不已;是愛與不愛的掙扎,是擁抱和離別的選擇,是叛逆和自我的糾結,是瘋狂和寧靜的平衡,是溫暖和孤單的橋樑。

導演林宇軒 也挑戰自我否定的重新創作,跳脫過往優美敍事的風格,前往直擊內心獨白的表達和放下過往形式的突破,著實也在拍攝和剪接的過程中有很多衝擊和改變。

「 出走 」一曲,在混亂中發現方向,在掙扎中做出選擇;然而無論最後選擇了什麼,我們都往愛的方向行走並且貼近著,寧靜而無畏。

「 暗房 」專輯購買:

盧欣民與暗房樂團 粉絲專頁 請多多支持按讚: https://facebook.com/mincoluandthedarkroom/

出走

演唱 詞曲 編曲:盧欣民 鋼琴:劉瑋菁 低音大提琴 水晶鉢 singing pod : 盧欣民 錄音 混音:劉瑋菁

你帶著我走 沒能抬頭的眇小 為的是擦乾我看不見的淚 慈悲的撕下了層層面具 赤裸無邪的天真與軟弱

你領著我走 浩瀚無邊的世界 讓我看見內心真正的光 無情的奪走我心愛的寶貝 早已破爛不堪的寶貝

我想要擁抱你 我害怕離開( 靠近 )你 我選擇離開你 離開我追尋已久( 無法看見 )的天堂

你看著我走 不說一句的堅決 只擔心我忘了回家的路

46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